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

【電影】《雷神索爾 2》應該不算雷吧?關於那個地鐵站阿......

基於對索爾 x 洛基這堆兄弟檔的怨念一整個完全破表,所以這次超難得趕在上映第一天就殺去看了《雷神索爾 2:黑暗世界》(Thor: The Dark World)。

咳~誰叫 Tom Hiddleston 把洛基這個惡作劇之神飾演得邪惡可愛又迷人。作為看爽的熱血片,《雷神索爾 2》很盡責地把該有的要素全部放進來,所以自己也從頭到尾相當盡責地,獨自一人啃掉日新威秀套餐裡的一大桶爆米花~耶嘿。

是說,這一集的時空背景被設定在《復仇者聯盟》後的時間點,感覺連劇本台詞風格都變得一致,利用反差感的笑點變多了,洛基也變可愛了。

這傢伙~明明在《雷神索爾》只不過是個中二病絕症患者外加笨蛋小屁孩(誤),怎麼到了《復仇者聯盟》耍完任性,到處惡搞後,《雷神索爾 2》裡面,變成有血有肉的傢伙,這......

這實在是太....太太太太太太棒了!
拍攝團隊完全有順應全球粉絲的心情阿阿阿阿阿阿阿!
Kneeeeeeeeeeeeeeeeel!!!!!


咳,好。
重點來了~裡面的地鐵梗。
(就不說是在哪出現了,怕踩雷,反正有個地鐵梗)
讓我們來認真地重視這件事情。

「Charing Cross 竟然坐 3 站地鐵就可以到 Greenwich?」

首先~攤開地圖粗略定位,Charing Cross(查令十字車站)跟 Greenwich(格林威治)其實有一段距離。


再攤開地鐵地圖,清楚看見 Charing Cross 跟 Greenwich 不僅沒有直達車,隔了很多站跟一條泰晤士河,還從 1 區跨到 2 區邊緣。




甚至連.....勉強算有直接連續的 Northern Line (黑色那條,可以在 The Bank 轉 DLR 輕軌過去),跟 Greenwich 還是差了 n 站,再加上英國不時興像日本東京那種特急,快速的車種,最多只有區間車,面對每一站都必須乖乖跑的狀態下....

Charing Cross 到底要怎樣跟 Greenwich 只差三站阿!?!?!?!?!?!
如果只差三站的話,當年就可以天天殺去哪裡吃 Goddard's Pie House 的派阿(結果聽說這家百年老店竟然後來蒸發,變成餐車還啥的T^T)


最後~

為了求證到底要怎樣才能 3 站來回 Charing Cross 跟 Greenwich,還是請出了偉大的 Google Map 大大,畢竟自己沒真的長住過倫敦,說不定有遺漏之處。

結果...
媽阿,看到神!傳說中的 3 站出現啦~~~

竟然是火車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!!!

(當下立馬碎念了一次「屁啦,耍人阿!」)

為了比較精準去查出到底有幾站,先透過 National Railway 確認這條由 Southeastern 服務的路線,提供了 Charing Cross 直達 Greenwich;中間經由 Waterloo East、London Bridge、Deptford 就能直達 Greenwich,算一算也終於構成 3 站了。基於 Charing Cross 跟 Greenwich 都算地鐵, 火車共構,所以這一點絕對沒問題。

至於為啥要選在  Charing Cross 的地鐵月台,而不是火車月台,就.....也許場景上的衝突性比較高,還有清楚的識別感吧?畢竟倫敦地鐵的標誌全球知名,火車......就是火車。
最後,如果是去 Greenwich 逛市集看天文台和古船之類的旅遊行程,要記得從 DLR Line 的 Greenwich 的上一站,也就是 Cutty Sark 出來,那邊是最接近也是最熱鬧的點,想看啥從那裡出來就沒錯了。 



其實原本一直以為是自己糊塗記錯,等到看了 Telegraph 刊載的評論後才發現,原來也連英國人也發現了這個奇怪的誤差感,IMDB 網站上還有註明,某人最少得轉一次車,才有辦法到那裡,更有一堆影迷註解了,「親愛的某人,地鐵不會到,你要換火車坐才可以喔」。

總之,看到 Greenwich 入鏡還挺高興的,那邊真的是個很美的小鎮。
這次回英國來不及再去一次....真的是劈哩啪啦可惜的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