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

【散漫旅遊】不知道該去哪,就去超市+車站吧~


跟其他那種非得要在一天內跑遍所有景點的旅遊方式不同。
我熱愛的旅遊方式,比較像融入在一個城市裡面,讓自己短暫地成為當地住民,跟著大家過個相同生活。甚至一天最多排一個主要景點,空出來的時間情願給自己一點空檔,隨便找個地方散散步,或是窩在某個廣場、路邊、咖啡廳椅子上用眼睛記錄城市。

於是,要最快理解一個城市的生活風格的方式,我能想的到的就是【超市】和【車站】。

沒有非得要【超市】才行,無論是傳統市場、生鮮超市還是傳統商店,只要是個有賣生鮮蔬果、泡麵餅乾、日用雜貨、調味料理的地方,總是能讓我窩在裡面半個小時以上。細細地去了解當地居民的嗜好,觀察他們買啥,看著他們吃啥,到底啥才能引起他們興趣。

當然,最重要的是超市總是能有亮眼價格,這對要在那邊生活少則數日的我而言,相當實用。無論是便宜的果汁、牛奶還是可以果腹的熟食料理,香甜的水果。如果剛好能碰上傳說中的折價時刻,鐵定又要在超市裡面多待幾回合。

以日本而言,只要能用最優惠的價格打包滿滿一袋食物當宵夜,折扣價格甚至有機會低於台灣的魅力,那可是比吃上任何一個好吃壽司還要幸福的事情阿~就算是粗飽,也是心滿意足的粗飽。




圖片是在淺草超市挖到的當季大梨子,兩個拳頭大的梨子,又重又香甜,4 個四百日圓,不管當早餐晚餐還是宵夜都綽綽有餘。為了一路上隨時能享用新鮮水果,啤酒,隨身帶削皮刀+開罐器是必備工具。


與其說是【車站】,不如說是車站的周邊。


有鑑於車站往往是一個區域的崛起,也是一個,想了解當地居民的食衣住行,尤其是民生必須的餐食店鋪,如果是在都市區裡,無論捷運站、火車站、地鐵站,只要是個站,都可以成為最佳參考地點。

偶而在車站裡面附帶的裝飾也可以用來理解當地區域的人文歷史,像是英國在貝克街車站有福爾摩斯塑像跟經典劇情的壁畫。

再者,車站附近最少也有客運、公車,換搭其他交通工具,繞著城市大街小巷爬爬走,也算是一種奇妙體驗。所以只要抵達一個新城市,就算手頭邊可以運用的時間有限,也不會錯過任何一個乘坐交通工具的機會。

甚至只要情況允許,我會選擇一些需要換搭不同交通工具前往的景點,就算是不同條地鐵也行,儘量在每次的旅遊機會裡面,儘量為自己爭取到最多不同的新體驗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