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

【PC】Blizzard 自己做的卡牌遊戲,《爐石戰記》其實還挺好玩的


如果說《爐石戰記》(HearthStone)給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。
應該是在發表之後一年內就迅速推出這件事情吧~
先不論到底這款遊戲需要多久時間開發,對於 Blizzard 這種記錄很多的廠商來講,能夠這麼快手快腳已經夠讓人感動的了(喂

卡牌遊戲的玩法其實也就那樣,不管多新多炫,最基本的玩法架構跟規則沒寫好,再怎樣吸引人的主題,照樣乏人問津。大概摸了兩天來看《爐石戰記》還算挺照顧新手的,初始套牌就算沒啥花錢也能湊出一組還算能看陣容;打玩家需要技術搭配這點不敢說,但是打電腦可說是綽綽有餘。


因為是《爐石戰記》開放的前兩天就進去玩了,後來是否有再進行系統更動不太清楚。只不過當初一直覺得社群系統似乎有點陽春,大概是感覺可以再活潑一點,再內容多一點,現在看起來似乎就只有單純的好友+對戰+對話,如此而已~(忘記有沒交換牌卡了)

還算挺趣味的點在於戰鬥場上的四個角落,都有搭配滑鼠動作展示的趣味要素,像是點風箏會飄,點鑼鼓會響這種互動內容。可惜電腦不爭氣昏倒了,最後只能拿 Macbook Air 硬著頭皮開打,除了一點點的微妙 Lag,運作算挺祥和的,期待之後推出的效應啦~



基於自己對《魔獸世界》熱血度不足,玩起來雖沒辦法激動到熱血昏倒,但作為牌卡遊戲而言,也是有點一發不能收拾地玩了兩天多才放手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